追蹤我們:

西方國家無法理解的23種亞洲美食

1 榴蓮
1 榴蓮

榴蓮是公認的東南亞水果之王,如果論臭味的話應該也是王。榴蓮的臭味穿透力極強,能夠附著在你的衣服和手上,多刺的外殼也無法阻擋這種味道向外蔓延。但是,如果你能忍受臭味,果實卻是香甜滑膩。

2 納豆


納豆是發酵過後的黃豆,早已臭名遠揚。人們形容納豆的味道是穿臟的臭襪子,但是比起榴蓮要溫和得多。日本人通常用納豆拌飯當早餐吃。

3 龜苓膏


將龜殼磨粉,加入草藥熬煮,蒸發掉多餘的水後就是龜苓膏,具有滋陰的功效,常與蜂蜜或煉乳同食。

4 麝香咖啡


印度尼西亞的椰子貓會吃咖啡果,咖啡果的種子也就是咖啡豆在牠們體內無法消化被排除體外,這種咖啡豆在市場上被賣到很高的價格,當地有不少人馴養椰子貓來吃咖啡果。咖啡鑑賞家認為這種咖啡相當難喝。

5 雞爪


吃雞爪的不止亞洲,秘魯、墨西哥和南非都要吃雞爪。雖然只是我們平常吃的雞肉,但是這可是滷味雞皮和難嚼的筋腱。這東西嚼頭應該很棒。

6 燕窩湯


燕窩實則是燕子的口涎,雨燕用富含膠質的口水讓巢穴變得更硬,一隻燕窩能值到100美元,裡面的鈣、鐵、鉀、鎂一定能讓你值回票價。

7 毛鴨蛋


毛鴨蛋是一道菲律賓美食,未孵化完全的小鴨子還在蛋中就被放進鍋裡煮熟。

8 世紀老蛋(皮蛋)


如果毛鴨蛋對於你來說過於稚嫩,請嚐嚐中國的世紀老蛋,這種蛋由鴨蛋或鵝蛋浸泡在鹽溶液溶液中數月製成,成熟的蛋蛋黃糖心蛋清像果凍,吃起來就和普通雞蛋一樣。

9 雞血塊


如果你不喜歡吃口水,試試菲律賓的雞血塊吧。

10 蛇酒


日本沖繩縣有喝蛇酒的習俗,當地的酒坊會將活蛇浸入裝滿酒的大罐中活活淹死,毒蛇的毒液會慢慢浸入酒中,形成一種獨特的風味,當地人認為這種酒具有壯陽的功效。

11 白蟻卵湯


在東南亞,白蟻卵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美食,經常被用來做湯。白蟻卵還會夾雜胚胎和幼蟻。白蟻卵很像魚子醬,在嘴裡破裂後能嚐到一種酸酸的口味。

12 蜂蛹


如果你喜歡吃蜂蜜,也許你也喜歡吃蜂蛹。經過調味烹調後,蜂蛹的外殼嚼起來嘎嘣脆,咀嚼內臟帶來的口感同樣讓人「難忘」。

13 蠶蛹


在韓國人們有食用蠶蛹的習慣,烹飪方式或蒸或煮,在街邊就能買到這種鹹味小吃。就著啤酒能吃很多。

14 蝗蟲


蟲卵、幼蟲、成蟲都是美味的食物,日本人的油炸脆蝗蟲會配上糖和醬油,這樣一碟脆脆的下飯菜能夠幫助你很容易的吃掉一碗米飯,以及,日本還有蝗蟲冰淇淋。

15 掘土蜂脆餅


日本人的又一創新,當地人去林中捕獲掘土蜂,用水煮熟後曬乾,烘烤餅乾時加入。你問為什麼?因為這是蛋白質!

16 油炸狼蛛


紅色高棉統治柬埔寨時期食物緊缺,人們無奈只能吃油炸狼蛛。不過當年寒酸的食物卻成為了柬埔寨的美食,人們形容狼蛛的味道「介於雞肉和鱈魚之間」。對於蜘蛛來說,能得到這樣的評價已經很不容易了。

17 馬肉刺身


日本有生吃魚肉的習俗,馬肉自然也不在話下。馬肉在日本也被叫做櫻花肉,低熱量低脂低膽固醇高蛋白。

18 河豚


河豚是幾大奇怪魚類之一,體內的毒足以致命。但是經過恰當的處理,會變成一道無毒且清淡的美食,不過比起品嚐河豚的美味,大吃河豚的同時藐視死神才是這道菜帶給人的最大滿足。

19 魚白


日語Shirako翻譯過來是「白色的孩子」,但是這種東西其實是魚的精囊。

20 金槍魚眼


日本人的確不會輕易放過動物身上的每一處,金槍魚眼吃起來味道其實很清淡,有點像肥美的水煮魷魚。吃這道菜唯一不能讓人放心的是你看著盤子,盤子也在看著你。

21 鹽辛


身上剩下的部分都可以用來做鹽辛,這是一種將海鮮切碎後,拌上魚內臟醃製的美食。日本人通常會一口氣猛吞下一份鹽辛,隨後趕緊喝上一杯威士忌。

22 醉蝦


醉蝦的做法是趁蝦還活著的時候進入酒中。吃的時候食客們咬掉蝦的頭部,這時候蝦才死掉,吃進嘴裡還能感受到蝦扭動的身體。又一道炮前菜。

23 章魚刺身


這些章魚雖然還在扭動,但並非活物,這只是章魚的軀幹神經的抵抗反應。雖然噁心,但至少是新鮮的。
喜歡嗎?給個讚吧!
重要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Hothk.com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讀者及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網站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Hothk.com網站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 (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 ),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管理員擁有最終的詮釋權。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