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我們:

你有水腫困擾?試試3法寶、5小技巧




如果你想要減肥,你大概會聽過「消水腫」這種方法,消水腫既簡單又有效,能在短時間內快速少掉好幾磅,讓不少人躍躍欲試。但究竟「水腫」是什麼,又是怎樣的「消」法?為了減重而「消腫」,對健康有什麼不良影響嗎?
水腫(Edema)又稱浮腫,是指人體皮下空腔因體液異常堆積所產生的腫大症狀, 原因有可能是體質性的、肝硬化引起的、心臟衰竭引起的、腎臟病以及服用藥物引起等幾大類。其中以體質性水腫最為常見,好發於女性。
水腫成因追根究柢:吃太鹹、鈉太高!

水腫原因脫離不了體內過多的鈉含量,一旦鈉離子過高,就會把水「鎖」在體內,形成水腫。尤其上班族經常外食,更是常常吃太鹹而導致水腫。
●飲食中太多鈉:這可能表示你吃得太鹹了!身體為了將多餘的鈉排出體內,導致水分轉儲在血管中,這也是為什麼鈉具有「鎖水」效果。什麼食物含有鈉?可參照健康達人網相關報導:明明沒吃很鹹!「鈉」為什麼還是那麼高?
●太多精緻碳水化合物:一頓高檔義大利麵會導致胰島素升高,而這同樣也會導致體內鈉含量失衡,進而導致水腫。
●荷爾蒙失衡:有些女性的水腫隨著月經周期改變,即周期性水腫。服用避孕藥、注射排卵藥物,也有可能引發水腫。
消水腫三法寶:低鹽、高鉀、高碘

●低鹽:改用低鈉鹽。
●高鉀食物:香蕉、奇異果、釋迦、龍眼、桃子、榴槤、紅棗、黑棗、胡蘿蔔、芹菜、茼蒿、空心菜、菠菜、莧菜、香菇、馬鈴薯、番石榴、柳橙、葡萄、番茄、檸檬、酪梨、草莓、櫻桃。
●高碘:海藻類、海魚、貝類等海產食物。
小技巧助消腫

●不要翹腿,這會阻礙體液循環。
●攝取維生素A、維生素C。
●不要穿過緊的衣服。
●規律運動,有助排出水分。
●多喝水,與身體溝通:其實不需要那麼多水分!。
另外,不要因為找不到原因(被診斷為體質性水腫)就濫用利尿劑,勞民傷財又傷身體。
喜歡嗎?給個讚吧!
重要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Hothk.com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讀者及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網站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Hothk.com網站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 (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 ),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管理員擁有最終的詮釋權。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