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我們:

世界十大奇特湖泊:殺1700人的殺人湖


你知道世界上有哪些奇特的湖泊嗎?你聽說過能殺死數千人性命的「殺人湖」嗎?你見到過湖水全是浪漫的粉色的玫瑰湖嗎?你想不想了解滿湖全是滾燙開水的的「沸湖」呢?……讓我們趕緊來看看世界上最奇特的十大湖泊吧。


1、帕勞無毒水母湖:

粉紅色和紫色的發光的水母,大小不等,從一分錢一個足球,並且是唯一的已知的無刺無毒水母。

水母湖是帕勞最具特色的景點之一。在數萬年前,水母湖曾是海的一部分,由於地殼運動,周圍的海床升高,逐漸將它與外海隔絕,形成了一個看似普通的內陸鹹水湖。

湖中大多數海洋生物都隨着養分的消耗而消亡,只剩下了一種低等的、靠少量微生物就可以生存的海洋生物——水母。

由於天敵們的消失,這些水母「遺失」了祖先用以防衛自身的武器——身體內的毒素。這樣,帕勞水母湖擁有了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無毒水母。


2、尼奧斯湖:

喀麥隆的尼奧斯湖為火山湖,海拔1091米,平均水深200米,它的表面一望平川,而在500米深的湖底,卻溶解了數十億噸的二氧化碳和甲烷,並且濃度仍然在上升,隨時有爆發的威脅,因此它是非洲特有的三大殺人湖之一。

1986年8月21日淩晨,尼奧斯湖突然噴發,水柱的噴發速度每小時達100公裏,充斥着高濃度二氧化碳的高密度雲氣迅速籠罩四周,高度達120米以上,並形成約50米厚的致命雲層,籠罩半徑超過23公裏。

該事件造成約1,700人死亡,牛羊、鳥類、昆蟲等動物幾乎全軍覆沒。甚至由於死傷太過慘重,讓尼奧斯湖在2008年被吉尼斯世界紀錄承認為世界上最致命的湖泊。


3、希勒湖:
  這不是一個草莓奶昔,這是位於澳大利亞西部洛切切群島的希勒湖是西班牙的粉色湖泊自然保護區,它們都看上去美輪美奐,也向世人證明一些不那麼好看的東西——海藻,也可以非常漂亮。

事實上,正是海藻產生的多種類胡蘿卜素使得湖泊看上去如此驚豔。一旦湖水的鹽度超過海水的鹽度,在高溫和充足光照下,湖裏的海藻便開始聚集紅色β胡蘿卜素,使湖泊變成粉色。

由於湖泊含有大量鹽分,所以附近也有居民采鹽。世界上大多數的粉紅色湖泊都有着很高含鹽度,而它們含鹽的湖岸看起來也極像沙灘。


4、玫瑰湖,加拿大:

你是否知道有這麼多的粉紅色的湖?玫瑰湖,周圍的岩石的顏色是紫色/粉紅色。粉紅色的湖泊不僅吸引四面八方的遊客也維持着當地人民的生計。

玫瑰湖美麗的色彩是那些嗜鹽微生物的傑作。隨着湖水含鹽度的變化,它的顏色呈現出從淡綠到深紅的色調。

每年12月到次年1月,是玫瑰湖最美的時候,由於陽光和水中的微生物以及豐富的礦物質發生了化學反應,它們呈現出如同綢緞一般的粉色,玫瑰湖的名稱也由此而來,浪漫也隨之而至。


5、納特龍湖:

是坦桑尼亞北部的鹹水湖,位於東非大裂谷東部,毗鄰肯尼亞邊境。納特龍湖是坦桑尼亞北部內陸湖。近肯尼亞邊境。

納特龍湖由斷層陷落形成,南北長54公裏,東西寬24公裏。有食鹽、天然堿、菱鎂礦等資源。東南邊緣有海拔2,944米的蓋拉伊火山。

水深少於10米。湖水來自埃瓦索恩吉羅河和含豐富礦物質的溫泉,水溫可高達攝氏50度,湖水蒸發令湖泊有高濃度的礦物質。湖泊闊度隨水位改變,隨着不同的降水量,納特龍湖的pH值可高達9至10.5,堿度與氨相若。


6、拉布雷亞瀝青湖:

拉布雷亞瀝青湖是地球上最大的天然瀝青。14000年前至4000年前,在今天美國洛杉磯市漢考克公園的位置, 瀝青源源不斷地從地底冒出,在地面形成一片泥濘的陷阱--拉布雷亞瀝青湖。

上萬年來,這個表面平靜、其實險惡的瀝青湖曾扼殺了北美大陸最雄偉的動物--猛獁象,還有成群的懼狼,巨型短面熊和威名遠揚的劍齒虎。

1769年人們發現了這裏瀝青的工業價值,於是開始開采,湖中的動物遺骸逐漸被發掘。迄今為止,瀝青湖中僅發現的劍齒虎骨骼個體就多達2500個,當地遠古時期的繁盛程度可見一斑。


7、死海:

即基督教《聖經》中的亞拉巴海,就是鹽海。位於以色列、約旦交界,是世界上最低的湖泊,湖面海拔負422米,死海的湖岸是地球上已露出陸地的最低點,湖長67公裏,寬18公裏,面積大約810平方公裏。

死海也是世界上最深的鹹水湖、最鹹的湖,最深處380米,最深處湖床海拔-800米,湖水鹽度達300克/升,為一般海水的8.6倍。

死海同時也是地球上鹽分居第二位的水體,只有吉布提的阿薩勒湖(Lake Assal)的鹽度超過死海,位於巴勒斯坦、西岸和約旦之間的大裂谷約旦裂谷。


8、紅湖:

玻利維亞西南部(接近與智利的邊界處)有一片紅白相間的淺灘鹹水湖,這就是着名的紅湖。

紅湖又叫科羅拉達湖。主要由於湖水含有紅色礦物質,因此從遠處往湖望去,會看到湖水一片紅色。

位於湖中的硼砂組成白色小島嶼,散布在富含紅色藻類紅色的湖面上,構成一道美麗的風景線。為紅色藻類加灰白硼砂的雙色湖。


9、沸湖:
沸湖位於加勒比海小安的列斯群島的多米尼加島上,藏身於島南部火山區的山谷中。湖長不過90米,但是又陡又深,離岸不遠處,湖水已深達90米。

沸湖是由一眼間歇泉形成的。在湖底有一個圓形噴孔,當噴泉停歇時期,湖水因缺乏水量補給而幹枯。然而一旦噴發,則地動山搖、群山轟鳴,熱流從湖底湧出,湖面煙霧繚繞,熱氣騰騰,有時還會形成高達二三米的水柱,衝天而起,蔚為壯觀,沸湖也由此得名。

沸湖的這些熱水是從哪裏來的?原來,沸湖坐落在一個古火山口上,在地球深處的帶有大量礦物質和含硫氣體的熾熱熔岩水,在上升時遇到古火山口通道,就會猛烈地向地表噴出,結果就形成了這個大自然的奇觀。

由於沸湖周圍地區長期受含硫氣體及其他一些有害氣體的影響,動植物的生長繁殖受到很大影響,大片植被被毀,景色荒涼,所以被稱為「荒谷」。


10、加拿大藥湖:

Medicine Lake,直譯藥湖又名魔法湖,是加拿大洛磯山中最神秘的湖,每年會消失一次。

藥湖的水位受地下暗河係統的影響而時高時低,每年不同季節水位不斷變化:自春天到夏天冰河水融化,湖水充盈。

到了秋天山上的溶雪量減少,水位則開始下降,直至冬季完全幹涸見底,整個湖消失。而到了來年春夏湖水又如約而至,如此循環往複。
喜歡嗎?給個讚吧!
重要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Hothk.com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讀者及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網站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Hothk.com網站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 (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 ),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管理員擁有最終的詮釋權。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