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我們:

爸爸,我想買你1小時!




父親下班回家已經很晚了,身體疲倦、心情也不太好。這時,他發現5 歲的兒子正靠在門邊等他。

「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兒子問。

「什麼問題?」父親有些不耐煩。

「爸,你1 小時能掙多少錢?」

「這與你無關。為什麼要問這樣的問題?」父親生氣地說。

「我只是想知道。」兒子望著父親,懇求道:「請告訴我,你1 小時掙多少錢?」
「假如你一定要知道的話,那我就告訴你吧。我1 小時掙20 美元。」父親有點按捺不住了。

「喔。」兒子沮喪地低下頭。過了一會兒,他又抬起頭,猶猶豫豫地說:「爸——,可以藉給我10 美元嗎?」

父親終於發怒了:「如果問這種問題就是想要向我借錢去買毫無意義的玩具,那你還是回房間去,躺到床上好好想想為什麼你會那麼自私。我每天長時間辛苦工作,現在需要休息,沒時間和你玩小孩子的遊戲。」

兒子一聲不吭地走回自己的房間,輕輕關上了門。

兒子走後,父親還在生氣。過了一陣兒,他漸漸平靜下來。想到自己剛才有些粗暴,他走進孩子的房間,輕聲問:「你睡了嗎?」

「爸,還沒呢。我還醒著。」兒子回答道。

「爸爸今天心情不太好,所以剛才可能對你太兇了,」父親說,「——這是你要的10 美元。」「爸,謝謝你。」兒子欣喜地接過錢,然後又從枕頭下拿出一些皺皺的鈔票,仔細地數起來。

「你已經有錢了為什麼還要?」父親又開始生氣了。

「因為只有那些還不夠,不過現在足夠了。」兒子回答道。然後他將數好的錢全部放在父親手裡,認真地說:「爸,我現在有20 美元了,我可以向你買一個小時的時間嗎?明天請早一點回家,我想和你一起吃晚餐。」

感悟人生:人類的生活節奏趨向於越來越快,人們的生活壓力也隨之越來越大了。越來越多的父母如今已難得有充足的時間來陪伴孩子。時間真是件奇妙的東西,可以創造無盡的金錢,也可以創造無價的親情,就看你怎麼去分配了。

愛需要時間來表達。工作纏身的父母,盡量留一些時間給孩子吧。傾聽他們的心聲,不要忽略他們的感受。孩子如同栽種的花草一樣,是需要時間來灌溉和呵護的。
喜歡嗎?給個讚吧!
重要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Hothk.com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讀者及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網站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Hothk.com網站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 (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 ),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管理員擁有最終的詮釋權。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