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我們:

這55張照片一張張看下去,心情越來越沉重。但當你看完後,卻絲毫不會感到後悔。

每一屆荷賽獎都會評選出一張「年度照片」,無數的攝影師投遞他們的作品以期獲獎。照片的內容各種各樣:悲傷、恐懼、喜悅、愛…只要是人類真實的情緒表現即可。下面展示是從1955年以來的所有冠軍照片,看到這些內容後,你絕對有一半無法相信,世界上怎麼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呢?

▼1955:越野摩托世界錦標賽 Volk Mølle賽道上一名選手從摩托車上跌落。

攝影:Mogens von Haven




▼1956:一名二戰中的德國戰俘,被蘇聯釋放後與女兒團聚。他的女兒從一歲起就再也沒有見過自己的父親。

攝影:Helmuth Pirath




▼1957:哈利哈丁高中取消種族隔離制度後,第一批入學的黑人學生之一的Dorothy Counts在入學第一天受到白人同學的嘲笑。

攝影:Douglas Martin




▼1958:捷克國家足球錦標賽中,布拉格隊與布拉迪斯拉發隊之間的一場比賽。

攝影:Stanislav Tereba







▼1960:日本社會黨主席淺沼稻次郎在演講中被右翼分子刺殺。

攝影:Yasushi Nagao




▼1962:在委內瑞拉卡貝略港海軍基地爆發的反對總統 Betancourt的軍事叛亂中,牧師 Luis Padillo為一名受到致命傷的忠於總統的士兵做最後的儀式。

攝影:Hector Rondon Lovera




▼1963:南越僧人廣德自焚以抗議南越政府對佛教徒的迫害。

攝影:Malcolm W. Browne




▼1964:一名土耳其婦女哀悼成為土耳其族人與希腊族人內戰犧牲者的丈夫。

攝影:Don McCullin







▼1956:一位母親和她的孩子們渡河躲避美軍轟炸。美國空軍襲擊了她的村莊,因懷疑其為越共營地。

拍攝:Kyoichi Sawada



▼1966:激烈的戰鬥結束後,一具越共的屍體被拖在美軍裝甲車後前往掩埋地點。

拍攝:Kyoichi Sawada



▼1967:越南「鐵三角」美軍第七軍團M48坦克的指揮官。

攝影:Co Rentmeester




▼1968:南越警察局長槍決一名越共嫌犯。

攝影: Eddie Adams







▼1969:北愛爾蘭衝突中一名戴著防毒面罩的天主教徒。經過一夜衝突後人群被催淚瓦斯驅散了。

攝影:Hanns-Jörg Anders




▼1971:在就安全通行進行談判期間,警察局長Gross突然槍殺了黑幫頭目Kurt Vicenik。

攝影:Wolfgang Peter Geller




▼1972:潘氏金淑(圖中)和其他兒童一起逃避南越飛機誤投的凝固汽油彈引起的大火。

攝影:Nick Ut




▼1973:智利民主選舉的總統 Salvador Allende此時在莫內達總統府距死亡僅幾步之遙。

攝影:Orlando Lagos







▼1974:飢餓的面龐。一名母親正在安慰自己的孩子。他們都是干旱的受害者。

攝影:Ovie Carter




▼1975:波士頓Marlborough街區大火中,一名母親和她的女兒從著火的公寓中跳樓逃生。

攝影:Stanley Forman




▼1976:La Quarantaine地區的巴勒斯坦難民。

攝影:Françoise Demulder




▼1977:開普敦警察投擲催淚瓦斯驅散抗議拆除他們房屋的當地居民。

攝影: Leslie Hammond







▼1978:在抵制建造新東京機場的抗議活動中,一名示威者被準備投向警察的燃燒彈引發的大火吞沒。

攝影:Sadayuki Mikami




▼1979:一名柬埔寨婦女抱著她的孩子在難民營等待發放食物。

攝影:David Burnett




▼1980:烏干達飢荒中的兒童與牧師。

攝影:Mike Wells




▼1981:在民防士兵衝進西班牙議會大廳後,陸軍中校Antonio Tejero Molina 命令所有人坐下並保持安靜。攝影:Manuel Perez Barriopedro







▼1982:黎巴嫩戰爭中發生在猶太難民營的大屠殺。

攝影:Robin Moyer




▼1983:37歲的Kezban Özer發現她的5個孩子在地震中被活埋。

攝影:Mustafa Bozdemir




▼1984:聯合碳化物公司化工工廠毒氣泄漏災難中死亡的兒童。

攝影: Pablo Bartholomew




▼1985:12歲的Omaira Sanchez在 Nevado del Ruiz 火山爆發中被掩埋。

攝影:Frank Fournier







▼1986:42歲的 Ken Meeks的胳膊上布滿了因艾滋病引起的多發性出血性肉瘤留下的傷疤。

攝影:Alon Reininger




▼1987:一位母親依靠在防暴警察的盾牌上。她的兒子因抗議大選被政府壟斷上街示威被捕。

攝影:Anthony Suau




▼1988:Boris Abgarzian為自己在美國地震中遇難的17歲兒子而哀痛。

攝影:David Turnley




▼1989:一名示威者站在人民解放軍開動的坦克前爭取民主改革。

攝影:Charlie Cole







▼1990:27歲的 Elshani Nashim 的家人和鄰居為他的遇難而哀悼。他在參與抗議南斯拉夫政府撤銷科索沃自治的活動中被殺。

攝影:Georges Merillon




▼1991:23歲的美軍中士 Ken Kozakiewicz依靠著腳邊裝著自己朋友 Andy Alaniz屍體的袋子痛苦。他的朋友都是被友軍火力擊中的。在海灣戰爭的最後一天,他們乘坐一架MASH直升機離開戰區。

攝影:David Turnley




▼1992:一位母親抱著她死去的孩子前往墓地。內戰和干旱給索馬裡帶來嚴重的飢荒。2年中有100萬到200萬人因此喪生。

攝影:James Nachtwey




▼1994:男孩們舉起手中的玩具槍進行挑釁。開始於1987年12月的巴勒斯坦人起義,加強了阿拉伯人與占領軍對抗的決心。3月,以色列關閉了與加沙的國境通道,導致失業人數大幅增加。超過80萬人被限制在以色列8公裡寬的地帶中,流血事件急劇增加。

攝影:Larry Towell







▼1994:紅十字會醫院裡一名Hutu男性。他因被懷疑同情圖西叛軍而被Hutu民兵虐待。

攝影:James Nachtwey




▼1995:車臣獨立武裝與俄羅斯軍隊開戰期間,一輛駛向格羅茲尼的巴士。內戰在總統葉利欽1994年12月向反抗省份派遣軍隊後全面爆發。

攝影:Lucian Perkins




▼1996:Kuito鎮的地雷受害者。內戰期間這裡有許多人遇難。

攝影:Francesco Zizola




▼1997:在 Bentalha大屠殺後,一名婦女坐在Zmirli醫院外痛苦。

攝影:Hocine







▼1998:一名婦女與自己丈夫的葬禮上接受家人和朋友的安慰。

攝影:Dayna Smith




▼1999:阿爾巴尼亞難民營的一名男子。他們為逃離科索沃戰火而來此。

攝影:Claus Bjørn Larsen




▼2000:一個墨西哥移民家庭裡的母親制作 piñatas來維持她和孩子們的生活。這個家庭是美國「百萬消失人口」中的一員。他們因某種原因在人口普查中被忽略,所以不存在於人口記錄中。

攝影:Lara Jo Regan




▼2001:Jalozai 難民營中因脫水而死的1歲大的兒童屍體等待下葬。這名兒童的家人來自阿富汗北部,在巴基斯坦尋找避難所。他們按照穆斯林傳統將屍體洗淨後並給他穿上白色的壽衣。在過度擁擠的難民營中,8萬名來自阿富汗的難民生活在肮髒的環境中。

攝影:Erik Refner







▼2002:這個男孩抱著去世父親的褲子,蹲在他父親被埋葬的地方,周圍的士兵和村民都在挖掘墳墓來埋葬亞美尼亞地震中的受害者。

攝影:Eric Grigorian




▼2003:An Najaf附近美軍101空降師營地囚犯收容中心,一名伊拉克男子正在安慰自己4歲大的兒子。當他的父親被戴上面罩和手銬後,男孩變得非常害怕。之後士兵打開了塑料手銬,因此這名男子可以安慰自己的兒子。給他們戴面罩是因為比戴眼罩更容易。軍方表示戴面罩為了讓他們失去方向感並保護其身份。沒人知道這名男子和他的兒子發生了什麼。

攝影:Jean-Marc Bouju




▼2004:一名女子哀悼在海嘯中喪生的親人。12月26日,蘇門答腊附近發生9.3級地震,引發一系列海嘯,9個亞洲國家受災,最遠波及到索馬裡和坦桑尼亞。

攝影:Arko Datta




▼2005:營養不良的1歲寶寶 Alassa Galisou的手壓在他母親 Fatou Ousseini的嘴唇上。近期最嚴重的一場干旱,伴隨著嚴重的蝗災毀掉了之前的收成,使得上百萬人陷入飢荒。

攝影:Finbarr O’Reilly







▼2006:黎巴嫩年輕人開車經過貝魯特南部被炸毀的房子。

攝影:Spencer Platt




▼2007:一天結束後,美軍第503步兵團第二大隊第二小隊的一名士兵靠在雷斯特雷波戰壕的基地上。

攝影:Tim Hetherington




▼2008:全副武裝的Cuyahoga郡警探正在檢查一封被查封的住宅,原房主因無力償還房貸而被法院裁定驅逐出自己的住宅。

攝影:Anthony Suau




▼2009:6月24日,在伊朗備受爭議的總統選舉後,一名婦女在德黑蘭的一個屋頂上大聲抗議。

攝影:Pietro Masturzo







▼2010:Bibi Aisha,一名來自阿富汗 Oruzgan省的18歲少女,從丈夫家逃回娘家訴苦。當夜,塔利班來到她家,命令Bibi接受法律制裁。在塔利班指揮官宣判之後,Bibi的丈夫割掉了她的鼻子和耳朵,Bibi被拋棄後由醫護人員和美軍救起。

攝影:Jodi Bieber




▼2011:在也門sanaa,對抗總統的阿裡阿蔔杜拉薩拉赫的示威者們將一所清真寺作為臨時醫院,裡面的一名婦女將受傷的親人抱在懷裡。

攝影:Samuel Aranda




▼2012:一群人攜帶者兩個孩子的屍體在加沙城的街道上。

攝影:Paul Hansen



很悲傷,是嗎?和朋友們分享一下,互相傾訴吧。
喜歡嗎?給個讚吧!
重要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Hothk.com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讀者及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網站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Hothk.com網站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 (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 ),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管理員擁有最終的詮釋權。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