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我們:

檸檬真是個好水果!檸檬45種用法,真的好神奇有效喔!


我們平時使用檸檬很有局限性,比如舒緩疼痛的喉嚨或者在食物中擠幾滴檸檬水調味。但事實上檸檬可使用的地方要遠遠超過我們的想象!看完下面45種檸檬用法的清單後,我保證妳會把檸檬永遠的留在妳家的廚房裏!

1、把沾滿檸檬汁的棉球或海綿放在冰箱裏可以去除冰箱中的異味。

2、檸檬汁的鉀可以控制血壓,並且可以減輕犯暈和惡心的癥狀。

3、在炒 圓白菜/花椰菜的時候加壹點檸檬汁可以防止高溫導致菜葉變棕。

4、檸檬可以將人從壓力和消極情緒中解救出來。很多旅行家和探險家都會把檸檬奉為神物,因為檸檬可以在他 們可以在他們非常疲勞時重新讓人振奮起來。

5、菜板有多味兒裏面就有多少臟東西,用檸檬擦菜板可以讓切過大蒜或者洋蔥的菜板煥然壹新。

6、檸檬可以解決 壹些呼吸問題,它可以化痰,甚至可以緩解病人的哮喘癥狀。

7、緩解關節炎和風濕病,因為檸檬是利尿的,在排尿的同時可以排出很多病毒和毒素,這樣可以減少發炎的情 況。

8、喝檸檬水或者檸檬汁可以預防腎結石,因為檸檬酸鹽在尿液中可以阻礙塊狀結石的形成。

9、妳不需要再請 專業的除蟲專家火車買來帶有毒性的殺蟲劑就可以保持廚房幹凈無蟲。妳要做的只是在門框和 窗邊上噴上檸檬汁,在小洞和裂縫上擠幾滴檸檬汁,然後把切片檸檬放在蟲子出沒的地方,螞蟻就再也不會 以為自己在這裏很受歡迎了。另外,4個檸檬與2升水混合用來拖地,蟑螂和跳蚤就再也不敢靠近了。



10、檸檬可以減輕自由基形成的老化現象,而且檸檬是健康0卡的抗氧化劑。

11、把壹 茶匙檸檬汁均勻噴在水果和蔬菜上可以洗掉農藥和殺蟲劑和毒素,讓妳吃到放心的無公害食物。

12、檸檬有殺菌作用,嗓子發炎後如果用鹽水漱口還是沒用的話,那麽試試青檸檬吧!

13、夏天垃圾桶很容易產生難聞的異味, 將用剩下的檸檬片或者檸檬皮扔到垃圾桶的底部,異味就會消失啦!

14、有時候蘋果片切好沒多久就變棕了,客人看著都不想拿來吃了,那麽擠點檸檬汁上去。檸檬汁將蘋果和空氣 隔開後蘋果就不會氧化了。同理,牛油果醬也是壹樣的。

15、我們每天吃的很多食物中都帶有防腐劑和人工香料,它們會留在人體和血液中,而檸檬可以有效地清除這些 人體不需要的異物,試血液更加純凈。

16、覺得生菜有點疲倦了,扔掉嗎?不!將生菜浸入混合了半個檸檬汁的冷水中,然後拿出來放回冰箱,等生菜 表面的水幹了以後,生菜會重新變得脆脆的哦~

17、檸檬可以為牙齦止血,還可以減少蛀牙。

18、把檸檬汁抹在皮膚老化形成的雀斑上,15分鐘後洗掉,妳就不再想要去買那些貴得要死的化妝品了。



19、將檸檬汁與 水以1:3的比例混合,沖洗頭發,然後在陽光下曬幹,頭發就會泛出黝亮的光彩。

20、在幹燥的冬天 ,怎樣讓自己的房間又香又有濕度呢?放壹碗水在暖氣上,裏面加入檸檬汁,肉桂,丁香和蘋 果皮,不僅香味宜人,增加的濕度還可以讓皮膚水水嫩嫩的。

21、不需要美甲師也可以好好護理自己的指甲。將半個檸檬的汁與1杯溫水混合,將手指浸在溶液中5分鐘後再用 剛才擠幹了檸檬水的那半個檸檬皮仔細擦拭指甲,會讓指甲看起來更明亮白皙。

22、用檸檬汁來回擦拭鼻翼可以導出毛孔中的黑頭,用檸檬水洗臉可以去角質,曬傷後用檸檬水擦在臉上可以快 速降溫。

23、用檸檬水漱口可以有效的殺死口腔中的細菌,如果咽下去檸檬水還可以讓口氣長時間保持清新。做完檸檬水 的口腔清潔幾分鐘之內要再用清水漱口,因為太多的酸性也會傷到牙齒。

24、用檸檬水洗頭可以去除頭屑。將檸檬水撒在經常產生頭屑的地方,然後再用壹茶匙和壹杯水的混合液沖洗, 幾次過後,頭皮屑就不見了。

25、用切開的檸檬沾取食鹽來擦大理石上其他清潔物都處理不到的汙漬,清潔過後要用清水把表面清理幹凈以防 酸液腐蝕。

26、梅子采摘很有趣,但是留在手上的顏色用肥皂和水都洗不掉,試試檸檬汁。將稀釋的檸檬汁塗在手指上,然 後再用肥皂,幾次下來,顏色就去掉啦!

27、將檸檬汁與小蘇打混合,敷在手肘的幹皮上,輕輕揉搓,幾分鐘後沖洗幹凈,再用橄欖油塗抹,妳就再也看 不到手肘關節處黑黑的死皮了!

喜歡嗎?給個讚吧!
重要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Hothk.com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讀者及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網站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Hothk.com網站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 (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 ),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管理員擁有最終的詮釋權。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