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我們:

新娘結婚前8天遇害,婚禮在殯儀館舉行…讓他告訴你,什麼叫「死了都要愛」的真愛!


昨天是立春,今年開春第壹天,也是他迎娶她進門的大喜日子。當他攜子之手時,心愛的她早已躺入冰冷的棺木,身旁親友的歡聲笑語化作哭聲淚水。曾經幻想過無數遍的婚禮場面終於如願以償,他想到了豪華敞篷婚車,和美麗的花束、潔白的婚紗,沒想到的是夢想中的婚禮,竟是在殯儀館進行。相愛的人早已生死相隔。

相關新聞報道


網友製作的感人MV


新郎莊華貴是個福清小夥,在漳州從事廣告業。2008年3月結識了家住漳州平和縣的盧燕娥。那年,他28歲,她20歲。壹個月後他們就確定了戀愛關系,2009年12月2日,登記結婚,今年2月4日,也就是昨天本是他們大喜的日子。

然而,在1月27日,卻成了永別。當日,兩名劫匪以租房為名,對燕娥實施入室搶劫,並連捅了她8刀,燕娥再也沒有醒來,此時,離她出嫁僅剩8天,而她,還不滿22周歲,但婚禮在新郎的堅持下依然準時舉行……



婚禮前夕 新郎守著照片熬壹夜


2月3日晚上,婚禮前夜,他在婚房裏整理著第二天用到的東西。新房裏,精心挑選的婚紗照靠在床頭沒掛上墻頭,房間裏壹片孤寂,沒有蠟燭、沒有喜糖、沒有紅色的窗花……

「這女人值得我壹輩子去愛。」他說出這句話時,腦海裏近2年的與她有關的畫面,壹下子全勇了上來。

他們開始的平淡又傳奇,「妳今天好帥」玩臺球後的壹句話,他猜到了她芳心暗許;接受他送的德芙巧克力和每日必送的愛心早餐,他知道自己已經俘獲美人;

給自己買衣服都只挑壹百多,給他挑的衣服都是壹千多,「男人就是要穿得好,才能有氣質」,他知道她在疼愛自己;

她考慮到他工作忙,自己包辦了結婚的壹切事務,只是讓他打電話訂婚宴,他又壹次見識到她的賢惠能幹善解人意……


唯壹提出的壹個要求是買套房子,「有了房子就有了家,父母才會安心把自己女兒嫁出去。」這是買房子的理由,不是為自己。新房是二手的,裏面的裝修是原先的主人裝修好的,而且面積不大,才60多平方,家境優越的她滿心樂意。

「我說家裏也沒有像洋的家具,她就總說,沒關系,她相信我,我們在5年後,壹定會住上更大的房子。為了我們的未來,她還特地辭去原來的工作,重新找了壹家廣告公司,因為她說,這洋我們兩個都是做廣告的,以後就能自己創業。」
天妒良緣,壹切的甜美都終止在了1月27日。那天莊華貴約好燕娥下午壹起去福清,慘加第二天他妹妹的婚禮。期間,她說自己位於丹霞星城的店面有人出租,她和租護見個面。

中午12時許,通了電話說馬上回家,可是等了許久卻沒有見人影。等到再次撥打她電話時,手機已經關機。預感不對,趕到現場時,店面門關著,但是沒有上瑣,進門壹看,她早已倒在血泊中。

他當即抱著她沖下樓,並被事後趕到的警車送到醫院。搶救壹個小時後,醫生宣布,傷者身上被捅了8刀,其中兩刀致命,回天無術。

當晚,他下定抉心,愛人雖然離去,但是他要完成她的遺願,正式迎娶她進門,讓她成為他真正的妻子……

「今天妳依舊是我最美的新娘」



昨日早晨8點半,他手捧鮮花和她的單人婚紗照,在親人的簇擁下上了她之前向朋友借來的豪華敞篷跑車。車子開動了,天下起了蒙蒙細雨,婚車的目的地:殯儀館。

9點45分,兩家人在殯儀館門口合影。望著大喜的日子,他卻獨自手捧照片和鮮花,現場不少人流下了眼淚,新娘的母親幾度昏厥。

當司儀宣布,婚禮儀式正式開始時,他多麼希望自己就是童話裏的王子,能吻醒自己沈睡的公主。可是,淚眼模糊中看到的只是隔著玻璃的愛人。

「今天,是我和妳緣定今生的日子,雖然今生我們的緣份到此為止,但我依舊會在今天迎娶我最美麗的新娘。在各位親友面前,我們立下愛的誓言,約定來生再牽手。寶貝,希望我的愛伴著妳壹路走好,天堂裏會有個天使,替我來呵護妳!」



新娘的父親顫抖著,將女兒冰冷的雙手,遞給了他。他接過了,他知道,這壹刻,她才真正屬於他。與嶽父緊緊相擁,他早已淚流滿面。

這時,他遵照妻子的遺願又給了嶽父嶽母壹個驚喜。

「為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美娥希望在結婚當天能親手為摯愛雙親大人,戴上她親自挑選了壹對手表,為此她還找各種機會偷量父母的手腕的大小,親自去調整表帶,就為了在婚禮上給父母壹份驚喜,今天就讓我來替她完成這個心願。」話畢,戴上手表那壹刻,二老已是嚎啕大哭。在場的人無不垂淚。



莊華貴事後說,在出事後,壹直忍著沒把這件事告訴嶽父嶽母,曾經有同事勸他,到時候如果送手表,不管是他還是嶽父母,情緒都會失控,但他還是抉定,完成妻子的遺願。

「娶她,送她上路」

冰棺裏她緊閉雙眼,穿著雪白的婚紗,這是他為她買的。「她原先挑的是紅色的婚宴禮服,家裏人說,送她上路穿紅的不吉利,我就特地為他買了白色的婚紗。」

她的苦心似乎壹瞬間全成了白費。她精心籌備的婚禮,直到最後用上的,寥寥無幾,就連她挑的穿在自己身上的,也都要被換掉。這回,終於輪到他來壹手操辦,娶她,送她上路。

「走在壹起是緣分,壹起再走是幸福。」婚禮VCR的腳本是他們壹起想的,他們有緣走在壹起,卻無法廝守終身。「寶貝,希望我的愛伴著妳壹路走好,天堂裏會有個天使,替我來呵護妳!」



You're always on my mind

All day just all the time

You're everything to me

Brightest star to let me see

Youtouch me in my dreams

……

現場,陳慧琳「愛的天堂」,壹直緩緩回旋……

(歌詞大意:妳壹直在我的腦海裏,每時每刻,揮之不去,妳是我生命中的壹切,是我眼中最閃最亮的星星,在夢裏妳輕撫著我。本報記者駱余民翻譯)



後序 犯罪嫌疑人全部抓獲

另家人稍稍心安的是,事發當晚10時許,在當地警方配合下,緝捕民警在三明市永安火車站擒獲了涉案嫌疑人王某、查某。當時,兩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購買前往河南省三門峽市的火車票,正準備乘車逃離。緝捕組民警連夜將犯罪嫌疑人押回薌城。
喜歡嗎?給個讚吧!
重要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Hothk.com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讀者及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網站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Hothk.com網站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 (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 ),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管理員擁有最終的詮釋權。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