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我們:

10歲結婚12歲生小孩,童婚少女的悲慘故事

在一些國家,兒童的婚禮可不是扮家家酒,而是真實的婚姻關係。之前妞新聞曾介紹過葉門童婚問題。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每年有超過14.2萬名15歲以下女孩被迫結婚,就在10歲甚至更年輕,這些女孩的童年就此被扼殺。


在一些國家,兒童的婚禮可不是扮家家酒,而是真實的婚姻關係。之前妞新聞曾介紹過葉門童婚問題。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每年有超過14.2萬名15歲以下女孩被迫結婚,就在10歲甚至更年輕,這些女孩的童年就此被扼殺。



這是個真實故事,Alemtsahye來自非洲尼日─全世界童婚問題最嚴重的一個國家之一,那年她才10歲,正是愛玩樂的年紀,一天下午母親告訴她,她將要結婚,對方是16歲的男孩,年紀也很小,而婚禮在兩個月後進行,她永遠忘不了那一天,她的世界從此改變,童年也嘎然終止。




有一部分案例是將童女嫁給年長男性,可能遭受性虐待或暴力。而另一部分案例是結婚的男女雙方年紀都非常小,但卻必須結為夫妻甚至開始性行為。Alemtsahye在11歲時懷孕12歲時產下寶寶,雖然丈夫對她不壞,但她還是嚇壞了!12歲的幼小身體如何能夠承受生產的劇痛?根據聯合國的統計顯示,第三世界國家因生產而死亡的比例很高,且死亡族群大多落在15到19歲之間。




UNICEF組織公布的全球童婚比例非常驚人,尼日以高達75%的比例拿下第一,查德與中非共和國並列第二,這樣的情況在非洲很普遍,南美洲和印度附近國家比例也不低。



童婚的結果,就是犧牲了女孩的教育機會和人權,原本的生活被過早來臨的婚姻打斷,而人生往後的道路也被侷限在家庭。Alemtsahye的丈夫13歲去世,留下她和一歲的孩子,之後她輾轉抵達倫敦,靠著努力,她學習英文、重新受教育,也建立了慈善機構致力於幫助受到童婚迫害的女孩。她有圓滿的結局,在童婚少女中算是稀有的幸運,而在我們不知道的角落,還有幾百萬童女受到壓迫,而數量持續增加中。
喜歡嗎?給個讚吧!
重要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Hothk.com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讀者及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網站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Hothk.com網站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 (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 ),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管理員擁有最終的詮釋權。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